当前位置 >> 在黔台企

台胞的火龙果要“火”了

发布时间:2020-04-17 13:37:24

  ——乡村振兴助推遵义市习水县同民火龙果庄园提档升级

  看得见的山,望得见的水,留得住乡愁

  近年来,遵义市习水县积极整合项目资源,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作为众多乡村旅游示范点的代表,同民火龙果庄园通过以基地为示范,带动周边、辐射乡镇,规划建设集农业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水果庄园农旅产业示范基地。

  为连接城市和乡村,让城市人回归田园,推动乡村旅游升级和经济发展,同民火龙果庄园依据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地域资源,2015年,引进台资企业习水县旺伯农业有限公司在同民镇专业种植火龙果和黄金柠檬,投建了同民旺伯农夫果园。同民火龙果2019年取得绿色食品认证并实施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有效保证产品的安全和质量。2020年,习水县按照“全员参与、全域发展、全民共享”发展思路,围绕“一圈・三核三轴・十景十镇・多星全域”全域旅游布局,以同民火龙果庄园为示范带动作用,种植红心火龙果500亩、紫秋葡萄50亩、黄金柠檬50亩,精品蔬菜300亩,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稳增长、助消费、促脱贫、惠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同民火龙果庄园围绕“火龙果”主题,按照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标准,发展了农家旅馆、乡村酒店、农业研学、果蔬采摘、品尝赏花、亲子体验等项目,正在规划建设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游步道、休憩点、果蔬市集等基础配套设施,设计制作形象标识、旅游全景图、标牌系统。

  百香蜜廊、古树廊桥、田园揽月、柳岸花堤、化涧阡陌意涵深厚,留住乡愁。

  观光度假、赏花识果、共享天伦之乐……对于同民火龙果庄园而言,带来的不只是田园美食,而是要让在这里聚会的人们感受到亲切自然的氛围,更收获属于家庭的幸福。(习水县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