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平顶山市政协到台资企业开展“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专项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10:15:46

    4月15日,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新华区、汝州市开展“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专项视察活动。

    黄庚倜一行先后到新华区丹尼斯百货、伟太纺织品有限公司,汝州市润灵科技集团、西雅图幼儿园等地视察,详细了解商场、企业、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推动复工复产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庚倜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市对台工作特别是服务台资企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我市推进改革开放、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台资企业靠前站位、主动作为,体现了强烈的社会担当,值得充分肯定。

    黄庚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高度,切实服务好台资企业。要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出台惠台政策实施细则,不断提升服务台资企业质效。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促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对台资企业的全方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法律的宣传力度,保障台资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台联、市商务局、汝州市、新华区汇报了有关情况,4家台资企业作了交流发言,部分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平顶山台办)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