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台情深

荆门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8 10:42:00

图: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郑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钟拥军)



图:荆门市台办副主任许成国作对台工作报告(摄影:钟拥军)

    5月27日,荆门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对台方针政策,对台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作为,在深化对台交流上下了真功,在拓展经济合作上出了实招,在基层联谊互动上重了实效,在服务台企台胞上用了真情。

    郑中华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和省委、市委对台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把对台工作效能和成果彰显出来。坚持精准施策,提升对台工作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深化荆台经贸合作,助推台资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提升对台工作影响力;进一步加大营商服务力度,营造台资经济良好发展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对台工作机制和格局,选优配强对台工作力量,打造一流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荆门市政府副市长丁岱主持会议,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实际,推动荆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化两地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

    荆门市台办副主任许成国对2019年及近期的对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全市新增了荆门宗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岳晶能(湖北)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鸿展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台资企业落户;成功举办了第五届“青春筑梦一家人”荆台青少年交流活动;“台湾荆门同乡会”首次组团回荆认亲祭祖;高效办结了湖北元亨时装有限公司10年前在广东东莞经营中的合同纠纷,较好维护了台商合法权益;在近期疫情防控中,先后多批次协调组织54名台胞返台和到大陆其它省市工作岗位,动员台胞台企捐赠现金和物资共计58.525万元,全市对台工作齐头并进多点开花。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对台工作领导及台办主任、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