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淮北市台办“三步走 ”服务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0-07-16 09:19: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进一步做好“四送一服”工作,淮北市台办采取“三步走”的方法,为台资企业排忧解难。

    第一步,压紧压实工作机制。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台办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徐自升任组长一职,指派专人负责相关具体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工作的困难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第二步,上下联动,实地走访。市台办会同各县区台办,实地走访台资企业,听取意见和建议,宣传《安做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六稳”等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措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和国家“31条”“26条”“11条”和省“55条”等惠台政策,推介“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

    第三步,部门联动,解决问题。针对台资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意见和措施后,采取登门回访方式,逐个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联合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台企淮北合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进行了回访,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省级新产品认定等相关要求和政策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解读,帮助该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协调解决申请税票增额等事项。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