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务政务公开

中共黄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2-01 10:14:50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黄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1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2021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黄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负责研究、拟定具体实施意见和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审批。组织、指导、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单位、各部门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台办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对台工作具体意见的情况。对全市涉台事务实施统一归口管理。调查研究台湾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动向,提出对策、建议。参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招商引资活动,做好台商来黄石投资考察的邀请、接待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对台经济工作以及两岸金融、文化、学术、体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协调、指导两岸人民往来,做好台胞接待工作,扶持台属利用在台亲属馈赠的资金兴办经济实体,发展台属民营经济。负责对台宣传、涉台教育和涉台新闻宣传的管理协调工作。联络台湾上层重点人物,指导、管理并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对台湾上层的联络工作。负责处理我市涉台的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指导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其他群众团体有关重要方针政策、重点人物和重要活动的涉台工作。负责做好台胞捐赠、台属证办理等有关工作。配合公安、民政等部门做好因私赴台、涉台婚姻、涉台遗产继承,赴台定居及台胞来我市定居的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细则》和国台办印发的《台商投诉协调工作暂行办法》,指导、协调处理台胞、台商投诉。

二、机构设置

2021年度市编办核定市台办行政编制7人,实有7人,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台商投诉协调中心3人,实有3人(其中参公3人)。在职共10人,退休共4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详见附件表1)

二、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详见附件表2)

三、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详见附件表3)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详见附件表4)

五、2021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详见附件表5)

六、2021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详见附件表6)

七、2021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详见附件表7)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详见附件表8)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88.90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87.22万元(含调整追加人头费等经费,不含后续追加的退休干部死亡抚恤金和丧葬费),同比增长1.68万元,增幅0.5%。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88.90万元,同比增长1.68万元,增幅0.5%。其中:基本支出258.90万元,占总支出的89.62%;项目支出30万元,占总支出的10.38%。按支出功能分类,其中行政运行支出288.90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88.90万元,同比增长1.68万元,增幅0.5%。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58.90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

基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3.5万元,与上年度持平,主要用于支付部门干部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医疗保险费(合并生育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奖励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4.31万元,与上年度持平,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会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09万元,与上年度持平,主要用于基本离休费、离休津补贴、离退休人员奖金、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医疗费补助支出等。基本支出较上年度小幅增加的原因是年度职级职务工资调增、奖金基数增加以及社会保险费和公积金基数增加,随着职工工资收入增加,按工资比例计提的公用经费、福利费、工会会费等相应增加。

项目支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经费及台协补助经费30万元,较上年度增加5.2万元,主要是用于支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推动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台企台商、台协办公楼租金拨付、台协经费补助等。项目支出较去年增加的原因是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不断深化,台协发展进步全面。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34.31万元,与上年度持平,具体预算安排如下:办公费2.45万元、印刷费0.5万元、差旅费2万元、会议费0.5万元、劳务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维修(护)费4.3万元、工会经费3.16万元、福利费3.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8.95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1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9.60万元,包括:货物类0.8万元,服务类8.8万元,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具体分布为:

(一)基本支出

1、日常公用经费5.6万元,其中:办公费0.8万元、印刷费0.5万元、维修(护)费4.3万元;

2、交通费用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二)项目支出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经费及台协补助经费2万元,其中:印刷费2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2.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6万元,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我单位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公务接待费2.5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检查调研和对台业务考察学习交流等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我单位现有公务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无单项金额50万元以上的项目。50万元以下的项目1个,即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经费及台协补助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推动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台企台商、台协办公楼租金拨付和台协经费补助等,该项目立项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通过绩效目标管理,由绩效目标设定、评价、监控来完成项目管理及支出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港澳台侨事务:反映用于港澳台侨事务方面的支出。

台湾事务:反映用于台湾事务方面的支出。

 

附件:中共黄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