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 10:09:03

  图: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摄影:钟拥军)

  图: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钟拥军)

  图:荆门市台办副主任许成国作对台工作报告(摄影:钟拥军)

  5月8日,荆门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对台方针政策,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对台交流上精准施策拓展渠道,在经济合作上逆势前行成果丰硕,在服务台企台胞上用真心动真情,各项对台工作齐头并进亮点纷呈。

  郑中华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和省委、市委对台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把对台工作效能和成果彰显出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统战台办组织协调、部门联运实施、社会共同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着力深化荆台经贸合作,助推台资经济发展;着力深化联络交流,提升对台工作影响力;着力加大营商服务力度,营造台资经济良好发展环境;选优配强对台工作力量,打造一流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荆门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震主持会议,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实际,推动荆台多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化两地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

  荆门市台办副主任许成国对2020年及近期的对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全市部分台资企业在疫情的压力下逆势上扬增资扩产,“两岸三地华中创业中心”台银孵化器解决了长期积压的待售厂房,新入住企业5家;湖北新美香食品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新建台湾食品产业园;湖北京嘉联创有限公司在化工产业园征地50多亩,扩大了生产规模;东宝区引进一个2亿元的台资汽车零配件生产加工项目,实现了台资工业项目“零”的突破;京山市新增两家台资企业,投资达9亿元人民币。为加强荆台联络交流,依托荆门市台协会驻台北办事处、旅台荆门同乡会和中华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发动组织旅居台湾的荆门籍陆配,自发成立了荆门姊妹联谊会并开展了两次联谊活动,为加强旅台荆门籍陆配之间的联络和互助、密切与家乡的联系架起了一座桥梁。为支持荆门台湾青年创业中心建设发展,先后拿出5万元予以补贴支持;并为湖北新美香食品有限公司、荆门资生堂石膏有限公司争取省扶持资金100余万元,大力扶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全市对台工作抗压前行多点开花。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对台工作领导及台办主任、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王启宏)(荆门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