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平顶山市新华区台联组织辖区台胞台属赴叶县叶邑镇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16:10:34

  传承红色基因,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5月11日上午,新华区台联组织辖区台胞台属赴叶县叶邑镇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新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志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卫民,区台联会长杨宜霏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走进段庄老区革命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色段庄 革命堡垒”大型浮雕,展现了段庄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辉煌的革命奋斗史。在纪念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色起点、星火燎原、烽火段庄、黎明新生和英雄段庄五个展区。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段语禅、段永健、段绍勋等老一代共产党人参加国内土地革命、红军反围剿、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英勇事迹。在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前,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党史现场教学,大家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在党史发生地听党史、学党史,瞻仰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党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革命初心,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新华区“六个新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奉献台胞台属的一份力量。(平顶山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