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洛台交流

“豫见古都之美”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暨两岸青年古都行参访团来洛参访

发布时间:2021-05-18 10:28:40

  5月15日至16日,由河南省台办主办的“豫见古都之美”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暨两岸青年古都行参访团一行20人来洛参访。

  该团主要成员是来自在我省就读的两岸青年大学生,活动期间,学生们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参访内容,制作短视频作品,经专家审核后择优在中国台湾网和华夏经纬网等媒体平台发布,让海峡两岸青少年了解河南、了解洛阳,并通过他们之手传递洛阳古都之美,历史之韵。

客从何处来  洛阳大谷关

再现客家先民迁徙之路

领略农耕机械发展历程

分享恒生科技园青年创业经历

  短短两天时间,参访团先后参观采访了白马寺、龙门石窟、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客家之源纪念馆、恒生科技园、一拖集团农耕博物馆和大轮拖生产线等。在洛期间,参访团成员还观赏了牡丹花,品尝了洛阳水席。

  省台办宣传处处长刘隽,洛阳市台办主任章勇陪同参访。(洛阳市台办)

洛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