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电影《军渡》在柳林举行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07

  5月9日,电影《军渡》在柳林县军渡举行开机仪式。该影片是由吕梁军分区、中共柳林县委、柳林县人民政府和吕梁市监察学会联合摄制;由北京东方宝鼎文化发展公司和吕梁市鑫晖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出品的一部抗战题材的故事片。该片由侯耀华、桑伟淋、余玥、杨涵斌、杜宁林、姜文艺、金粮、傅晓娜等领衔主演,以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和柳林军渡军民在党的领导下,粉粹日寇西渡黄河、进攻陕北延安的图谋为历史背景,以惊险、曲折的故事反映黄河两岸抗日军民面对残忍的日寇,开展勇敢顽强、艰苦卓绝斗争的一部红色革命历史题材电影。

  这是吕梁市监察学会在继《吕梁铁骨》、《密战黑茶山》之后,组织拍摄的第三部反映吕梁本土红色革命历史题材的电影。

  据悉,以黄河天堑为背景拍摄抗战题材的电影,故事片《军渡》是第一部。影片绝大多数场景选在柳林县境内拍摄,这是增强柳林、军渡影响力,提高柳林、军渡在全国知名度的良好机遇。

  来源: 吕梁日报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