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市简介

柳林县

发布时间:2021-09-06 08:15:39

    柳林县地处吕梁山西麓、黄河东岸,境内山水环抱,自然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共有煤、铁、铝、石灰石、石膏、花岗岩等矿产资源15种,其中煤炭探明储量达54亿吨,年原煤生产能力达到1100万吨。盛产红枣,年产量5000万公斤。

    柳林是山西经济发展较快的县份之一,是晋西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山西重要的主焦煤生产基地。现辖87乡,土地面积1287平方公里,人口29万。在改革开放大潮的推动下,柳林的发展突飞猛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柳林正以积极的姿态、灵活的政策、优质的服务、同各界朋友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发展。淳朴、好客的柳林人民真诚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宾客来柳林游览观光、投资经商,共创美好的未来。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