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吕梁机场正式通航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0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1月26日,吕梁飞机场正式通航,至此,吕梁市实现了航空、铁路、高速,全方位的交通网建设任务。

    据了解,吕梁机场是国家“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该项目2007年完成选址,位于方山县大武镇西北,距吕梁市区约20.5公里。2008年立项,2013年底建设完成。该机场分别于2013年9月、10月进行了两次校飞。民航华北局的八个专业组对吕梁新建机场工程进行了全方位的行业验收,经现场考察及专家组论证,机场符合国家行业验收标准,顺利通过验收。在履行相应的航线报批手续后正式通航。

    吕梁机场能起降CRJ-200、波音737-800、空中客车A319、空中客车A320等系列飞机。航站楼面积13000平米,跑道2600米,设计旅客年吞吐量20万人,货运吞吐量为900吨。同时,配套建设了通信、导航、气象、助航灯光、供水、供电、供油、消防救援及辅助生产设施。该机场通航开通的首条航线为吕梁-北京航线,每日一班,航班时刻早8点,北京飞吕梁,早10点吕梁飞北京,2014年3月份之后,将陆续开通吕梁-上海,吕梁-广州等航线。

 

 

    2014年1月26日上午,吕梁机场正式通航 图为吕梁机场 黄河新闻网记者高增平摄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