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吕梁新城将建有轨电车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08

  11月3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吕梁新城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报告总体上建设规模和运能设计满足客流预测的基本要求;选线和车站分布合理,推荐方案基本可行。这标志着吕梁新城在不久的将来将建有轨电车。

  据了解,吕梁新城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工程起始于绕城公路北部车辆段附近,沿吕梁大道往南下穿绕城高速公路,穿越太中银铁路,然后跨越北川河经纬三十一路至新安大道,再沿新安大道在龙凤北大桥附近跨越北川河至龙凤北大街,进入吕梁市老城区,最后沿龙凤北大街、龙凤南大街至市民广场,全长约18.5km,共设23个车站,其中先期线路方案为车辆段至长治路,全长约16.9km,共设置21个车站。有轨电车线路最小曲线半径为30m,线路最大坡度45‰。本线设一座车辆段并兼做控制中心,位于大武火车站附近吕梁大道与新安大道之间地块内,停车站位于吕梁技校附近的三角地块内。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