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晋剧《刘胡兰》喜获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剧目奖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0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10月26日,从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传来喜讯,由我市晋剧院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晋剧现代戏《刘胡兰》喜获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剧目奖。剧中扮演刘胡兰的女演员李莉芳获第十四届文华表演奖。

  晋剧《刘胡兰》是为纪念刘胡兰英勇就义65周年而创作的,全剧展现了刘胡兰从9岁入学到15岁就义的全过程,通过刘胡兰抗战磨炼、光荣入党、智拿伪村长、勇斗阎匪军、凛然就义等经典片段,向观众再现了真实的刘胡兰。剧中演员们通过准确细腻的戏曲语言,诠释了刘胡兰精神,展示了不屈不挠的吕梁精神。

  作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规模超过历届,仅舞台艺术而言,共133台剧目参加评奖演出、祝贺演出和邀请演出。参加第十四届“文华奖”的剧目多达87台,比上届增加22台。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