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吕梁大武机场完成首次校飞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08

    9月26日,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吕梁大武机场迎来了首架校验飞机,并成功完成首次校飞,这预示着机场启用时间进入了倒计时。市领导丁雪峰、刘明勇、张保福、李润林、秦怀金、刘永平、刘本旺,市检察院检察长宁建新,市长助理李月勤、权志高,吕梁教育学院院长白荣欣,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方山县、离石区有关同志在大武机场观看校飞。

    校飞当日,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架银白色飞机飞入吕梁机场上空,经低空盘旋二周后顺利在机场跑道降落,成功完成首次校飞。丁雪峰、刘明勇等市领导在停机坪亲切看望了机组人员,并合影留念。据吕梁民用机场建设协调领导组副组长李秀峰介绍,此次校飞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执行,校验飞机于当日上午9点30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一个小时后抵达我市市区上空,整个飞行和降落过程都很平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飞行校验,是民航使用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飞机,按有关规范评估通信、导航设备空间信号的质量、容限,校验助航灯光的光强、仰角等,检查飞行程序的安全性、可飞性、准确性。同时,飞行校验也是机场开放和航路运行的最基本前提之一,是保障民航飞行安全的必要手段和环节。

来源:吕梁日报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