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大型木偶神话剧《义虎千秋》正式开拍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08

  “俺家有座中阳楼,高高直上白云头,古往今来故事多,义虎救城传千秋”。9月14日,在清丽悠扬的碗碗腔中,大型木偶神话剧《义虎千秋》正式开拍。

  《义虎千秋》改编自孝义市广泛流传的民间故事“义虎救樵夫”,立足该市特有的“孝”、“义”文化,讲述了书生沈兴为治母病进山采药,不慎跌落猎人所设陷阱,幸被虎所救,从此与虎结下奇缘的故事。通过人与虎的感人神话故事,折射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理,同时也充分展示出孝河儿女“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精神风貌。

  该剧由中阳楼街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拍摄,剧本创作始于2013年1月,期间得到国家文化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合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山西省文化厅、吕梁市委宣传部、吕梁市文广新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关怀。历经8个月的反复研讨、论证,目前剧本创作已基本完成。

  据悉,该剧由孝义市民间艺术研究院、皮影木偶剧团演出有限公司的全体演职人员联袂演出,并将于2014年1月1日在该市进行首场演出。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