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汾阳贾家庄村第十三届商贸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10

 

    8月28日,汾阳市贾家庄村第十三届商贸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30日。开幕式上大型汾州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再现了400年前汾州府的民俗风情,见证了了近年来汾阳市文化产业的大发展,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游客的阵阵掌声。

    贾家庄不仅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而且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美德在农家"示范点、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近年来,该村倾心打造生态旅游这个新的支柱产业,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建起多元生态园、文化体育广场、旅游飞机场、生存岛拓展培训基地等,至今已接待国内外游客上百万人次

    现场500多人的大型实景剧,再现了400年前汾州府的民俗风情及传统文化。汾州府知府升堂点卯;二州九县的县令祝贺慰问;知府大人巡园;贾状元娶亲等,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古典新奇,幽默诙谐,饱含知识性、趣味性。

    经典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复原传承也让游客眼前一亮,原汁原味的汾州舞狮、武乡魔术、吴桥杂技、孝义木偶、汾孝地秧歌、临县伞头秧歌、汾州推车旱船、古典说书、汾州晋剧、国学诵读、佛教道教法事等精品荟萃,现场游客看的如痴如醉。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