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我市黄河艺术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10

  8月23日,我市黄河艺术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做强做大演艺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取得了重要进展。

  据悉,吕梁市黄河艺术研究院的前身是吕梁戏剧创作研究室。吕梁市戏剧创作研究室成立于1981年10月,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下属的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致力于开展艺术创作、研究戏剧创作、整理发掘传统艺术、培养表演人才。2008年更名为吕梁市艺术研究所。为了更好地发挥业务职能作用,在文化体制改革的东风下,2011年省编办批复同意将该机构更名为“吕梁市黄河艺术研究院”,并升格为副县级建制。30多年来,该机构共配合市文化局完成了9次市级文艺调演;曾先后组织创作了大型剧本、小戏小品、歌剧等300多部作品,其中有十几部优秀作品进京演出;从民间老艺人手中抢救、挖掘、整理口传剧本730个;进行了五届戏剧剧本、小戏小品、曲艺征文评奖,评出了119个优秀作品,其中一半作品被搬上了舞台;历时6年,编辑完成了145万字的《吕梁文学艺术大系•戏剧卷》。这些都为吕梁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我市黄河艺术院的成立是一个新转折、新起点,该院负责人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确立新思维,肩负新使命,迈上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为我市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吕梁日报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