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吕梁举办传统手工艺文化展 展品精美绝伦栩栩如生(图)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10

 

孝义木偶

精美皮毛质展品

砖雕

  8月8日,吕梁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图书大楼里正在举办的吕梁传统手工艺文化展吸引了众多民众。展厅里的作品栩栩如生,人们在啧啧称赞的同时也对吕梁人民的聪明智慧和心灵手巧敬佩有加。

    孝义皮影、木偶,交口刺绣,中阳剪纸,岚县面塑,砖雕、木雕、布艺等,所有的作品都在诉说着文化的魅力以及艺人的聪慧。游人们兴致勃勃地欣赏着,如痴如醉,多位民间老艺人还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看家绝活儿。

    据悉,此次展览由吕梁市委宣传部、吕梁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吕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吕梁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吕梁市德善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展览时间为2013年8月7日至8月8日。

    吕梁传统手工艺文化是吕梁人民从长期的生产生活中产生,从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传承下来的,蕴含着吕梁人民独特的文化记忆及民族感情,不仅体现了吕梁人民对美的理解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体现了吕梁人民的聪慧才智和丰富的创造力。

    此次展览,将充分展示吕梁市在保护、传承和发展吕梁传统手工艺文化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吕梁传统手工艺品进入市场流通,使其真正成为吕梁市文化产业的增长点,对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以及当地经济的增长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孝义皮影

剪纸

交口刺绣

精美岚县面塑

岚县民间老艺人李成秀向参观者介绍自己的作品

岚县面塑

临县武家沟铜文化传承有限公司展出的铜质艺术品

民间老艺人现场秀绝活儿

木板年画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