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11

  被誉为“核桃界奥林匹克”的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于7月20日至23日在汾阳市圆满收官。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核桃大会累计实现交易额580万元,达成订购意向2280万元。

  中国•汾州核桃会展中心是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的主会场,总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146平方米,在本次大会期间分为核桃文化展区、吕梁农副产品展区、中国核桃食品展区、汾阳名优白酒展区、名优核桃苗木展区、核桃研发加工机械展区等六大展区,共342个展位。本次大会期间,来自北京、山东、河北、河南、新疆、陕西、浙江、安徽等省市的240多家企业、38个核桃产区的3200多种产品亮相会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核桃产品的风姿,每天吸引着大量客商前来参观考察。

  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学术论坛,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并有国内外数十位专家学者就汾州核桃的种植历史、生长环境以及核桃产业的近况发展前景进行了研讨。

  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组委会开展了“三优”评选活动。山西省林科院选送的“晋香”核桃及汾阳市乐龙核桃专业合作社、协和核桃专业合作社联合选送的“乐龙”核桃等14种核桃产品被评选为中国优良核桃品种;汾阳市汾州裕源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产品荣获中国优质核桃产品金奖,汾阳市颐养土特产贸易中心生产的“颐养”牌核桃等17家企业产品荣获中国优质核桃产品银奖,汾州裕源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及山西特达土畜产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荣获中国优秀核桃加工企业称号。

  据不完全统计,为期四天的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共接待国内外参会参展人员6.17万人次,实现交易额580万元,达成订购意向2280万元。

  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期间来自澳大利亚、香港、北京、吉林、江苏、山西、民生银行等国内外的18个企业分别与汾阳市人民政府、汾州裕源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等签约18个项目,引资69亿元。

  国际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主席达米亚诺•阿万扎托表示,正是汾阳人民的热情好客,让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举办的更加精彩,相信通过大会的召开及“三优”活动的评选,能够真正促进核桃产业的发展,希望核桃大会召开能够促进国际间的合作交流,增进各国友谊及和平发展。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