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吕台交流

解爱英作品《步步高升》获“神工杯”金奖

发布时间:2021-09-06 07:03:18

  首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精彩收官,工艺美术精品奖“神工杯”获奖作品揭晓,代表吕梁市参展的孔雀双面屏风 《步步高升》获得金奖。该作品由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解爱英制作,解爱英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中捧回金奖、银奖,被山西工艺美术馆等场馆收藏。她还被评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山西省民间文化遗产杰出传承人、吕梁市工艺美术大师。

  “神工杯”,取“鬼斧神工”“巧夺天工”之意,这是我省首个工艺美术精品专项奖。本次共评选出金奖作品99件、银奖作品148件、铜奖作品176件。

  在亮相文博会的14个国家、25个省区市及台湾地区的1万余件展品中,经过各省区市代表团和我省11个市代表团推荐,714件作品申报参评。随后,文博会组委会邀请清华美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根据作品综合得分评出金奖、银奖和铜奖。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