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说吕梁

吕梁市

发布时间:2021-09-06 08:21:14
杏花村汾酒厂  位于吕梁市汾阳市杏花镇,始建于南北朝,因有1500年历史的汾酒而闻名于世,是研究酒史文化、品尝佳酿的良好场所。
杏花村汾酒厂  位于吕梁市汾阳市杏花镇,始建于南北朝,因有1500年历史的汾酒而闻名于世,是研究酒史文化、品尝佳酿的良好场所。
  吕梁市位于晋西北,西界黄河与陕西为邻,东临汾河与晋中相连。吕梁山脉纵贯全境。

  酒都“杏花村”酒醇醉千年,誉满彰天下;玄中寺佛渊深厚,被视为日本佛教净土宗祖庭;北武当山、碛口朴真博大;庞泉沟、卦山藏齐蕴秀;武则天、刘胡兰名闻古今。这些数不胜数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加上孝义皮影、木偶和临县伞头秧歌、柳林盘子文化等优秀的传统民间文化艺术,共同构成了吕梁地区独特、丰厚的旅游资源基础。

刘胡兰纪念馆  坐落在吕梁市文水县刘胡兰村村南。前身为刘胡兰陵园,现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是面积最大全国个人烈士纪念馆,现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刘胡兰纪念馆  坐落在吕梁市文水县刘胡兰村村南。前身为刘胡兰陵园,现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是面积最大全国个人烈士纪念馆,现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北武当山  北武当山又名真武山,位于吕梁市方山县境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72峰、36崖、24涧组成,主峰香炉峰,海拔2254米,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集“雄、奇、险、秀”于一身,是吕梁山上的一颗明珠,我国北方道教圣地之一。

北武当山  北武当山又名真武山,位于吕梁市方山县境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72峰、36崖、24涧组成,主峰香炉峰,海拔2254米,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集“雄、奇、险、秀”于一身,是吕梁山上的一颗明珠,我国北方道教圣地之一。

吕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