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走台企 暖帮扶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01

  薛璐璐

  1月25日,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作为帮扶联络员,到所联系的台资企业大连天源工业有限公司和大成食品(大连)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向台企介绍了全市开展“2021走台企 暖帮扶”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建设年专项活动的相关情况,征求台企对开展专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为着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大连市台办决定在全市对台系统中开展“2021走台企 暖帮扶”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建设年专项活动,组织全市对台系统干部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工作原则,以实地走访、电话调研等方式,定期走进百家台资企业,以“店小二”精神和“保姆式”服务,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企有所难、我有所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连台经贸交流融合发展。

  “两机制”夯实服务基础

  明确“三清三明”帮扶机制。“三清”即企业经营状况清、企业生产需求清、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清;“三明”即联系方式明、惠台政策明、帮扶渠道明,做到“一对一”“一对多”全覆盖、定制化服务。
  创立服务企业会商制。各区(市、县)、先导区台办每月上报工作情况,大连市台办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汇总工作、梳理问题,依托全市台办系统“4+1”工作机制,协调全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借助台协、台商法律顾问团等各类服务机构力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解决台商台企的后顾之忧。

  重点履行“五员”职责 念好“服务经”

  当好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的“调研员”,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中问题的“指导员”,协调落实大连市“惠台61条”“26条措施服务指南”等惠台政策的“服务员”,指导台企落实安全责任的“监督员”,畅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息反馈的“话务员”。

  大连市台办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严格履行涉台事务“组织、管理、指导、协调”的工作职能,落实好活动主体责任,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台资企业,包保全市百家重点台资企业。各区(市、县)、先导区台办要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对所属辖区台企逐一走访摸底排查,落实落细大连市委市政府各项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措施,为企业提供贴心、直接、便利、周到的服务,助力全市经济发展。(点击看视频了解详细内容)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