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09-07 07:31:44

    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位于中国北方最大的造船基地及东北亚重要的国际性港口城市大连,是国家及辽宁省、大连市政府当前重点发展的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内的专业园区,为国内外船舶配套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和建立新的生产基地提供优越的发展平台。

    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是国家战略实施地区,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造船企业韩国STX集团、新加坡万邦集团、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及重大产业项目已经纷纷入驻长兴岛。未来长兴岛引进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修造船能力可达到1000万载重吨以上,将带动船舶配套产业急速发展。

    承启世界造船业向中国转移的大好态势,推进大连船舶配套产业的集约发展,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顺势而为,立足大连,胸纳环宇,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行业类别最齐全、运作专业化程度最高的船舶配套企业集中区和产业孵化基地。产业区规划建设8.5平方公里,计划未来五年时间吸纳船舶配套企业300家以上,形成一个完整的船舶配套产业链条。

    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拥有规格齐全的标准厂房,提供厂房租赁、销售,并有写字间、公寓及公建对外租赁,同时对于有产业牵头作用的重点项目,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可通过自有资金及土地、厂房等固定资产投入,与企业合资经营。园区还特别为入园企业提供市场、资金、技术研发、投资软环境、人力培训“五大解决方案”,助推企业快速可持续发展。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