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大连开发区半导体照明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09-07 07:31:44

    大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首批四个国家级基地之一。大连开发区半导体照明工业园是大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的核心区。

    该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定位:LED照明产业、大屏幕显示产业、光伏产业。园区功能区规划——光电研发基地:研发设计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科研、孵化基地;光电生产基地:芯片生产厂、外延片厂、基片生产厂、光电显示基地;光电设备材料基地:半导体设备工厂、半导体材料工厂、半导体耗材工厂、半导体高纯气体工厂;光电综合服务区:商务服务中心,产业生活配套、光电子产品展销 物流、相关资讯服务、生态环境保护。

    大连开发区半导体照明工业园规划占地面积2.51平方公里。其中,为便于招商引资并形成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聚集效应,开发区管委会出资建设了半导体照明工业园标准厂房。标准厂房用地规划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一期标准厂房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生活配套区规划用地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主要服务于光电子相关产业,包括LED芯片制造、LED封装、模块制造和LED整机组装。

    入驻大连开发区半导体照明工业园的企业除享受大连开发区各项优惠政策以外,还按照《关于扶持半导体照明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大开管发〔2009〕17号享受下列优惠政策(摘要):

l 自投产之日起,五年内对开发区本级的财力贡献全部返还企业;

l 租用标准厂房,免交三年租金;

l 首期资金5000万元风险投资基金;

l 提供上市融资前期服务,并给予前期费用补贴;

l 规划半导体照明示范区域,启动示范工程;

l 建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产品检测中心;

l 建立半导体照明人力资源培养和整合平台。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