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大连高新技术园区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07 07:31:44

    大连高新技术园区是1991年3月经中国政府批准建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也是大连市的对外开放先导区、科技兴市的示范区。园区总占地35.6平方公里,由七贤岭产业化基地、双D港、海外学子创业园、软件园、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龙头分园等发展区域组成。

七贤岭产业化基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及研发中心的科技示范区

双D港--数字与生命高科技产业基地

海外学子创业园--留学人员、博士等高级人才创业孵化的核心区

软件园--软件产业的集中发展区

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动漫走廊

龙头分园--集成电路产业的集聚区

政策区--高新技术园区政策辐射拓展区

    园区坐落在大连市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最集中的区域,区内汇集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11所高等院校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机车研究所等40余所科研机构,拥有20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园区已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密切联系,累计引进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三资企业8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成立企业43家。

    目前,园区累计注册企业2700家,围绕软件及信息服务、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数字化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发展高新技术企业400余家。园区经济实现高速增长,已成为大连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