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讲述│在黑脸琵鹭栖息地搭建爱的小屋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01

讲述│在黑脸琵鹭栖息地搭建爱的小屋

孙权

(点击观看视频)

  每当谈起自己与妻子张倩的爱情故事,杨力衡总是乐得合不拢嘴,脸上露出幸福灿烂的笑容。

  杨力衡是台湾人,2014年和张倩在新加坡相识。“她是大连石城岛人,从小在海边长大。对于大海,我们都有深厚的感情,在新加坡海边遇见,是大海在冥冥之中做了我们的红娘,让我们相识,结缘。”

  在新加坡相识一年后,杨力衡和张倩便走入婚姻殿堂,之后有了爱情的结晶——宝贝女儿“肉肉酱”。“自此我离开生活了四十多年的台湾,随老婆来到她出生的地方——大连庄河石城岛生活。到石城岛生活后才知道,在台湾有着非常高知名度的黑脸琵鹭,每年也都会到石城岛栖息和繁育,瞬时就感觉到上天给予我们的这份缘分是极大的幸福。”

  杨力衡说,石城岛上保留着原生态的自然风景,但也缺少特色民宿,于是便想在岛上做一间有情怀的民宿。

  2018年开始,两人着手对岳父母的老房子进行翻新改造,历时五个月,做成了他们理想中的民宿,也是岛上的第一间民宿。“这期间我们经历了很多挫折和打击,有看好你的,也有不看好你的。幸好有当地政府和台办帮忙,为我们打气和撑腰,我们才没有放弃而坚持下来了。在这里真心的说一句,我很庆幸遇见我老婆,随她在大连生活,在大连拥有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我爱大连!我爱我家!”

  “感谢各级台办的帮助支持,让我们有了依靠,有了家的感觉!我们会继续努力地走下去,不断提升民宿服务品质,努力做一间有特色的精品民宿,用真心和真情,在黑脸琵鹭栖息地搭建起我们爱的小屋,收获更多的快乐和美好的记忆。”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