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60多名台湾“青创”大连行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05

  创新发展,融合共享。

  10月18日至20,由全国台联举办的“第三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大连)行”活动在大连市举行,60多名台湾青年汇聚滨城,共话创新创业。

  活动分四个板块。

  “政策说明会”,介绍大连营商环境和引进人才政策;

  “我在大连挺好的”,组织在连创业台湾青年分享创业故事,坚定台湾青年来连创业、就业的信心;

  “你来大连就对了”,组织我市创业孵化平台负责人,介绍创业孵化平台情况,学习借鉴小微企业成功发展的经验教训;

  “园区企业参访”,组织参访有代表性的中小型企业,为双方寻找合作提供契机。同时,针对有企业合作或就业创业意向的青年,安排了深度交流和特色参访。

  通过活动,台湾青年详细了解了连台两地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交往情况,特别是大连市“惠台61条”实施以来,台企在连投资兴业、台胞在连发展、台生在连学习等方面享受的优惠政策。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纷纷表示,大连发展潜力大、空间广、机遇多,是就业创业的首选。

  大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金普新区、高新园区等单位参加了相关活动并作政策说明。(辽宁省台办)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