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涉台教育进校园 促进师生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05

  杨大琨

  为帮助青少年学生认识台湾、了解台湾,增强青少年学生对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连市台办会同沙河口区统战部、教育局在格致中学、第四中学、中心小学、中山路小学等4所学校,开展以“宝岛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涉台教育。

  活动为期12天,通过开展知识讲座、观看宣传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台湾历史、关心台湾时事,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宝岛、盼统一的情感。

  活动期间,相关学校将涉台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和专项活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格致中学以政治教师为核心开展涉台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台湾,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第四中学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将涉台教育与日常教学相结合,开展台湾知识讲座,观看台湾宣传片。中心小学将涉台教育的目标和内容分为低年级和高年级两个阶段,低年级(1-3年级)通过板报学习等活动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高年级(4-6年级)通过开展小报设计、主题班会等活动深入了解台湾。中山路小学通过开展涉台知识讲座、召开主题班会、制作电子小报、举办“台湾知多少”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全方位、多途径地让学生们走近台湾。

  大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师生掌握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明确推动祖国统一进程是每位中国人的神圣使命和崇高目标。下一步,大连市台办将组织在连就读的台籍学生介绍自己的家乡,与大陆学生进行交流,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祖国这个大家庭中。(辽宁省台办)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