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十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06

  杨大琨

  10月12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暨海洋科学与人文研讨会在大连海洋大学开幕。

  论坛以“海洋人才培养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台湾澎湖科技大学、台湾高雄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15所涉海高校校长及相关部门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第十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

  “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暨海洋科学与人文研讨会”由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于2010年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两岸海洋海事教育、科技与文化的发展与交流。

第十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现场

  开幕式上,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回顾了自2010年第一届蓝海策略校长论坛至今的历程。他说,校长论坛的举办极大促进了海峡两岸学术交流及涉海高校管理经验的互鉴,校长论坛一定会取得越来越丰硕的成果。

第十届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论坛分为“校长论坛”及“海洋科学与人文研讨会”两部分。“校长论坛”由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共同主持。论坛上,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以《台海大创新与特色发展》为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台湾高雄科技大学国际事务处副国际长高瑞钟、大连海事大学教务处处长吴桂涛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