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辽宁省台办领导到大连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7月17日-18日,省台办主任李东到大连市就进一步提升服务台商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好对台工作进行调查研究。  

  7月17日,李东主任实地调研考察了大连神州纺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台商台企在辽宁的生产经营、生活工作情况,细致询问了产品及原料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神州纺织公司相关负责人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李东主任一行来到企业的生产车间进行参观,重点了解企业最新引进的机器设备情况及生产工艺流程。神州纺织董事长杨蕙菁表示,两年前在南京参加台资企业产品展会时,李东主任专程到神州纺织的展位参观,并指出纺织行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要提升竞争力,这也促使她下决心引进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李东主任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理念表示肯定,他指出纺织行业要提高竞争力,关键是降成本,用高档机器就要避免生产低档产品,李东主任鼓励企业开发设计自己的高端产品,神州纺织公司是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纺织企业,希望企业能够继续保持好的发展理念,把握大陆发展的红利,不断找到企业新的增长点;台办会当好台商的“娘家人”,继续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与服务的平台。  

  7月18日,李东主任一行来到大连市台办,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就大连市化解涉台纠纷工作及2019年上半年对台工作情况向李东主任进行了汇报,李东主任对大连市台办近期工作成果表示肯定。李东主任指出,对台工作重在务实,从岸对岸、面对面,到手拉手、心连心,我们要切实想办法为台胞热心服务,交流工作要找亮点,经济工作要有重点。同时工作要有前瞻性;对台工作善沟通,会协调;要发挥台办自身优势,积极形成合力,做到上下一条线、全局一盘棋。(辽宁省台办供稿)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