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浪漫之旅”海峡两岸文化研习营在连开营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08

 

    7月10日,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浪漫之旅”海峡两岸文化研习营开营,来自台湾的17所高校60名营员及大连理工大学24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省台办郭彬处长,市台办高德副主任及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校团委、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

    罗钟铉在开营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台湾师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台交流现状,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习营,两岸学子能够主动了解对方,积极探索,用心感受,收获友谊和快乐。

    台湾及大陆学生代表分别在仪式上做了发言,双方代表表示,非常期待在未来十天时间里能够进行深度交流,共同度过难忘的暑期时光。开营仪式上,郭彬、高德向研习营营员代表授旗。

    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一届“浪漫之旅”海峡两岸文化研习营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以“览辽宁风貌,寻文化足迹”为主题,在为期10天的研习营生活中,两岸学子通过名家讲座、参观企业、走访高校、联谊晚会、游览文化景点等多种形式让台湾学生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辽宁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增强台湾学生对祖国大陆的获得感和认同感。(于陆平)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