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来丹参访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11

  6月16日至17日,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辽宁参访团一行23人来丹参访考察,重点了解我市投资环境、新城区规划及仪器仪表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市台办主任苗冬梅及丹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访。

  参访团一行首先参访了辽宁省机电学院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园区,创新学院院长向参访团介绍了孵化园区“合作、共赢、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及近年来园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支撑,依托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实施“产、学、研”融合的发展思路。参访团团长蔡秉宪表示,园区通过校企联合的发展模式,非常有利于激发高素质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提供了沃土,这些做法与经验同岛内一些创业平台有许多可借鉴交流之处,今后应加强此方面互通互鉴。

  在新城区仪器仪表产业园区,参访团同新城区管委会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新城区营商环境建设、仪器仪表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参观了丹东东方测控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车间。考察中,部分从事相关行业的台商对我市仪器仪表产业技术优势和良好发展前景展现出浓厚兴趣,积极同园区及企业负责同志互动交流,并互相保留联系方式,表示会持续关注丹东仪器仪表产业发展,有机会将搭建此方面交流合作平台。(王金东)

  审稿人:丹东市台办主任  苗冬梅

  联系人:丹东市台办      王金东

参访团一行在仪器仪表产业园区合影留念

参访团成员参访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基地

参访团在丹东东方测控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