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市举办台商台胞新春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15

  玉猪临门送福气,喜气洋洋迎新春。2月1日,大连市台办在良运大酒店举办台商台胞新春联谊会,市台办干部与近百位因工作留在大连过年的台商台胞欢聚一堂,畅叙亲情乡情,共迎新春佳节。

  过去的一年,连台两地经贸、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等各领域交流异彩纷呈,热络密切,全年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2项,总投资额1.74亿美元,在连台商台胞为大连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大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推动“大连惠台61条”在连落地生根,为台湾同胞在连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积极引导广大台商台胞紧紧抓住东北新一轮振兴的发展机遇,投身到大连“两先区”建设的大潮中来,为推动连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联谊会上,市台办干部与台商台胞一起包水饺、做游戏,共同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参加活动的台胞花艺师还进行了插花表演和花艺教学。大家跟着花艺师的讲解,挑选心仪的花材,精心设计创作自己的作品。艳丽、明快的花艺作品不仅为联谊会增添了吉庆祥和的氛围,还寓意着“两岸一家亲”的幸福美好未来。

  (大连市台办  冉阳)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