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博力会见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乔正中一行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15
    12月21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博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来连参访的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乔正中一行。

    熊博力对乔正中一行来连参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连经济社会和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连台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发展,走在东北地区前列,大连也成为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创业、求学、生活的热土。月初,大连市颁布实施了《关于促进连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鼓励和支持连台两地文化文化机构开展合作,台湾资本投资文化产业可享受大连市文化企业同等产业政策待遇,为大家来连发展提供了保证。此次秘书长一行赴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考察中华武馆等文化旅游产业,对推动连台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促进连台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贡献。我们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将滨城大连打造成为广大台胞投资兴业、幸福生活的福地。

    乔正中表示,大连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城市现代化程度高,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发展潜力巨大。前阶段基金会派员对金普新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项目进行了考察,我们对连台共建中华武术学校、金石大讲堂项目有极大兴趣。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洽谈能发现更多合作机会,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两地文化交流深度合作。

    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尚书臣,市台办副主任张莉参加会见。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