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梦想大学堂》栏目组走进大连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15

    12月3日—6日,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集团《梦想大学堂》栏目组一行10人在省台办马戈副巡视员陪同下走进大连理工大学采访。

    栏目组拍摄了学校重点实验室、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图书馆等,并与在校大学生一起体验了实验室教学以及凌魂车队、航模团队的训练。大连理工大学强大的教学科研力量、优美的校园风光、多样性的校园文化以及青年学子自主创新能力、团队协作和竞赛精神让台湾记者赞叹不已。栏目组的记者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大连,对大连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纷纷点赞,期待明年再次相聚大连,把更多大连的美传递给台湾同胞,让他们了解大连,认识大连。

    据介绍,此次《梦想大学堂》栏目组专门邀请大陆流行音乐歌手、影视明星祁汉与台湾中天电视台当红女主播郭安妮担任出镜主持人,两位青春靓丽的形象和高人气在校园里引起众多学生狂热追粉,争相签名合影。两位主持人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有责任有义务做两岸青年交流的使者,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梦想大学堂》由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创办,是两岸首档以促进两岸校园文化及大学生生活资讯为主题的真人秀节目,旨在让台湾青年进一步了解大陆高等院校概况和青年学子学习生活,为台湾青年学子了解祖国大陆打开一扇窗。创办四年来,已有清华、北大、复旦、南开等几十所大陆双一流高等院校参与拍摄。(拟稿人:冉阳)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