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市举办惠台政策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15

会议现场.jpg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政策情况

市台办副主任高德介绍大连市《惠台61条》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博力讲话

与会领导同嘉宾座谈交流

  为向广大台商广泛宣传大连市新一轮对外开放新举措,营造全面扩大开放的良好氛围,12月8日,“大连市惠台政策说明会暨台协友会嘉宾座谈会”在大连新世界酒店召开。国台办经济局副处长蔡米纳,省台办副主任李成山、处长赵辉新,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陈一新、专员林子玄,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王姿涵,市台办,市人大民侨外委以及市商务局、市民革、市台盟和市台联等相关领导以及市台协副会长以上负责人、相关兄弟省市台协会会长和代表100余人参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博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说明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大连市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大委发〔2018〕26号),对文件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特点和具体实施办法等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并与与会人员关心的大连吸引台商投资政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市台办宣布并介绍了大连市《关于促进连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相关情况。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政策措施实在具体,为台商投资大连送来一场“及时雨”,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资大连、增资大连的信心。

  举办此次政策说明会,旨在让更多的台商深入了解大连市对外开放政策、对台商投资重点产业支持政策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投资大连,兴业大连。
  (拟稿人:杨大琨)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