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八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在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21

 

    10月9日,由中国科学院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亚平,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文雄和中科院、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及台湾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论坛。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开幕式。

    论坛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绿能所所长胡耀祖分别作题为《中国能源革命的挑战与机遇》和《永续发展目标——台湾绿能科技的机会与挑战》的特邀报告。来自中科院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的19位专家围绕本届论坛“智慧制造、生技医材、绿能环保”主题分别进行专题报告,与会的两岸专家学者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大连润东能源开发管理有限公司16MW蓄热锅炉示范项目,实地调研了大连化物所低碳催化国家实验室、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等研究单位,并考察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延长中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新能源技术企业。

    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是中科院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搭建的两岸产业科技交流的平台。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73年,拥有超过6000位科技研发人才,成立40年来,申请超过2万件专利,并新创及育成台积电、联电等259家公司。中科院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通过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不仅有利于两岸产业科技的发展,而且有助于实现两岸互惠双赢。(拟稿人:杨大琨)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