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五届海峡两岸超临界流体技术研讨会在连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22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超临界流体技术学术及应用研讨会暨第五届海峡两岸超临界流体技术研讨会在大连仲夏花园酒店圆满闭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超临界流体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化工机械与安全学院和超临界流体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会议以创新超临界流体技术,推动绿色化过程发展为主题,就超临界流体领域的现状、发展和创新进行研究讨论。来自海峡两岸80多家单位近300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大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化机学院银建中教授主持开幕式。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徽详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发展现状,欢迎与会专家学者来校交流。台湾超临界流体协会理事长包钟鸣先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海峡两岸超临界流体领域取得的交流成果,希望能够继续保持更深入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海峡两岸超临界流体技术专家座谈会,学者们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明确了超临界流体技术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方向。本次研讨会为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对提升两岸超临界流体技术研发水平,推动产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薛璐璐)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