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在校台籍学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22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董国海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言

大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驻会副会长周琪在座谈会上发言

全体合照

  9月19日,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在校台籍学生交流座谈会,大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驻会副会长周琪、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董国海教授和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国海教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悠久校史和学校在打造“双一流”大学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一流的学科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能够为大家提供优越的发展平台,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周琪副会长介绍了台湾与大连的历史联系,希望同学们在交流期间努力学习。
  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懿文同学作为台生代表发言。她说,在大工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的感染下,今后会奋发学习,愉快生活。交流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疑惑,学校老师和台联代表为学生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座谈会结束后,周琪副会长向台湾学子赠送月饼,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截止目前,大连理工大学共有29名台湾籍学生,其中修读学位本科生20人,交换生9人。


  (薛璐璐)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