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市举办台商台胞暨两岸婚姻家庭迎中秋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2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5日,大连市台商台胞暨两岸婚姻家庭迎中秋联谊会在大连华美学校举行,市台办干部与市台协干部、会员及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共计16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亲情,同迎中秋佳节,共话合作发展。

  近年来,广大在连台商台胞、两岸婚姻家庭为扩大连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推动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大连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广大台商、台胞做好精准服务。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实施后,我市有80余位台胞申领了居住证。14日,我市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已经发放到台胞手中。今后广大在连台胞台商就可以享受国家和居住地提供的三项权利、六项基本公共服务和九项便利了,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与大陆同胞享受同等待遇。目前,市台办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围绕贯彻国台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拟定出台大连市《关于促进连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届时将为我市广大台商台胞带来更多优惠举措,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联谊会上,还举办了两岸茶文化交流、茶艺展示、插花讲座和禅舞表演等。

  【又讯】9月15日,大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召开换届大会,郑普桓当选为第十届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刘邦復当选为第十届协会监事长。

  (拟稿人:冉阳)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