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市政协委员视察驻连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22
  9月17日,大连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特约人士赴我市台资企业视察。市政协王玲杰副主席带队,市台办、市侨联、致公党、市台盟、市台联和对外友好界别委员、市政协特约人士等20余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大连神州纺织有限公司、大连台宝鸿达贸易有限公司、大连大成日安餐饮连锁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市场运作等情况,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负责人积极适应市场发展规律,创新思路,扩大规模,再创佳绩。

  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市台办关于台湾同胞在连投资基本情况汇报,分析了台商在连投资发展趋势以及招商引资面临的形势。纷纷表示,通过视察了解了台资企业在我市发展成长的历程,看到了广大台商台胞来连投资创业,为扩大连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感受到台商台胞对大连这片热土的热爱。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台资企业在连发展、经营情况,主动为台资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打造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增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促进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连台两地交流与合作做出新贡献。

  市台办赵彤主任表示,市台办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落实好政协领导和委员关于助推台资企业发展的意见,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台企在连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协调好相关职能部门拟定出台大连市《关于促进连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助力台资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拟稿人:冉阳)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