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六届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22
  9月7日-10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大连举行。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辽宁省工程防灾减灾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协办,来自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00余位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领域知名青年学者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杨永斌教授、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钟立来、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等6位教授做主旨发言。

  研讨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74位代表汇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就地震和震害调查与分析、强震观测和地面运动、地震危险性分析和抗震设防区划、场地效应和地基、基础抗震、结构地震反应分析、可恢复功能结构新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10余位地震工程领域的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等从“城市灾害模拟”、“结构韧性抗震”、“减隔震的新问题”和“岩土中抗震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内容涵盖地震工程领域最为前沿的科学问题和亟需解决的工程技术难题。此次会议为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对推动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研讨会是由两岸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提议和发起的,旨在增进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分享彼此在地震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并推动科研合作,自2010年发起以来,分别在台北、哈尔滨、北京等地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

  (薛璐璐)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