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九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活动在大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22
  9月7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和台湾财团法人中技社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站)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台湾青年学子交流团一行18人参加科技交流活动。台湾财团法人中技社环境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邹伦,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交流处副主管李玉军,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教授,台湾财团法人中技社、辽宁省科协学会、大连理工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欢迎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对参加此次科技交流活动的台湾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办学传统、学科建设、办学水平、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宋丹教授表示希望两岸学子能够在科技交流中,互相切磋,增进友谊,共同提高。台湾财团法人中技社环境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邹伦感谢大连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两岸交流活动的支持,希望双方学子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友谊。

  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荆蕙兰教授做了题为“近代东北及大连城市的历史变迁与文化特色”的专题报告,对东北地区的发展历史、文化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两岸学子还以“应对世界变化的个人准备”为主题开展交流,并开展分组讨论。

  参访期间,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交流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相互分享了两岸在科研创新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创意,结下了友谊,增进了感情,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促进。

   (薛璐璐)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