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金鹰展翅 翱翔滨城——大商所首届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28

  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致辞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致辞

  7月2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2018年“金鹰计划”暑期实习活动正式启幕,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高校的34名台湾青年大学生走进大商所,参加为期三周的丰富多彩的实习和交流活动。实习期间,台湾大学生们对大陆期货市场发展成绩、衍生品市场实务和大连百年历史及风土人情进行了了解,切身感受着大连经济社会的发展。

  7月30日,大商所在大连期货大厦为台湾实习生召开了“欢迎见面会暨开班仪式”。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等出席台湾实习生欢迎见面会暨开班仪式。欢迎会上,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向台湾学生们介绍了大连市情和连台交流情况,她说,欢迎34名台湾学生能够选择来大连商品交易所实习,市台办将会全力支持和协助大商所做好服务工作,并欢迎台湾学生实习后,未来能够来连就业、创业,也希望通过此次实习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对台湾学生来所实习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商所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充分实践岗位职责,全情参与到各项学习课程中,切实增长能力才干,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努力做一个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台湾优秀青年代表。根据学生们的专业情况,大商所将34名实习生分配至8个业务部门,参加了交易、交割、结算等期货知识培训和经济文化讲座,实地参观了交易所及交割仓库,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大陆期货市场的发展情况。大商所工作人员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实习生们参观了大连自贸区、在连台资企业,并赴沈阳、旅顺等历史文化城市和地区参观,了解中国近现代史。实习期间,大商所还举办了“两岸一家亲”主题生日会,两岸青年在生日会上合唱《朋友》为小寿星送去祝福。

  在8月17日欢送会及结业典礼上,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为台湾实习生颁发了实习证书。李正强表示,大商所积极参与支持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台湾学生的实习实践活动,愿意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桥梁。他说,台湾同学们在实习中充分展现了认真聪慧、勇于挑战的风貌,希望台湾同学积极关心大陆、大连和大商所的发展,为大陆期货市场对外开放、两岸文化交流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结业典礼上,8名实习生代表汇报了21天的实习成果和感受。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使大家学到了专业知识,了解了大连近现代历史,感受了大连的人文情怀,领略了滨城的大美风光,期望未来能有机会到大陆就业和发展。(拟稿人:杨大琨)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