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以球会友 追梦不止——2018连台校园足球邀请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34

  嘟……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2018连台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大连市实验小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台湾台南市后甲、佳里中学的30名足球队员和教练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对大连的不舍,为足球邀请赛之旅划上了完美句号。

  在历时5天的活动中,连台两地的4支球队共进行了4场交流比赛,并就训练方法、手段以及技战术理念进行了交流。台湾球员们还参观了西岗区素质教育基地、旅顺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自然博物馆和星海广场等地,了解了大连的人文历史,领略了浪漫之都的美丽风光。

队员、教练员、裁判员合影

座谈交流

  闭幕式上,大连市台办相关领导表示,此次足球邀请赛使两岸学生在感受足球运动快乐的同时增进了了解、拉近了距离、融洽了感情、建立了友谊。这些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大陆,通过大连这个窗口亲眼目睹和亲身感受祖国大陆的发展成就,对于台湾学生来讲意义重大。希望中小学生间的这种交流活动继续下去,进一步拓展新的交流领域和载体,为加强两岸青年尤其是学生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拟稿人:杨大琨)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