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2018台湾高校学子就业创业考察大连行之二--大连海事大学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35

  7月4日,2018台湾高校学子就业创业考察大连行活动开启第二站,参访团一行来到大连海事大学,与海事大学学子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张冬艳老师欢迎台湾青年学生来校参访交流学习。欢迎仪式后,两地学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破冰活动,今天的破冰活动不同于昨日,是由台湾资讯种子学苑学生自己设计和准备。破冰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通过 “名字名字冒出来”“宝宝知道,但宝宝不说”游戏,使两地学子迅速认识彼此形成默契;第二部分是通过“狐狸便利贴”游戏进行小组对抗竞技,使两地学生提升团队凝聚力,拉近彼此情感。活动过程中,台湾学生幽默的主持风格给海事大学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海事大学学生机智的应变能力也令台湾学生印象深刻。破冰活动结束后,台湾学生参观了海事大学校史展馆,充分了解海事大学的发展历程。

  在海事大学期间,台湾青年学生还参观了海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东山、西山校区。参观结束后,海事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瑞雪老师以职业生涯规划为题为两地学生奉上了生动的一课,课后两地学生还就当下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拟稿人:薛璐璐)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