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市市长谭成旭会见台湾国乔石化董事长杨品正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45

  5月30日,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在棒棰岛宾馆会见了台湾国乔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品正一行。

  谭成旭对杨品正董事长再次来连考察表示欢迎,感谢国乔石化多年来关注大连及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并简要介绍了大连及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的发展优势和潜力。他说,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也是东北唯一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产业基础雄厚,地理位置优越,担负着助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时代重任。2014年获批以来,始终坚持以产业链规划为引导,按照“产品项目一体化、公用辅助一体化、传输一体化、环保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标准,大力推动烯烃、芳烃产业链同步发展,努力构建石油化工深加工集群,目前恒力石化已投资西中岛,预计到2019年将实现投资1500亿元、产值3000亿元的跨越式发展。希望国乔石化进一步深度考察西中岛石化基地,抓住契机来连投资,共同推动西中岛石化产业的发展,也请国乔石化带动更多台湾地区石化企业来大连投资发展,打造大连石化产业聚集区。

  杨品正对谭成旭市长的盛情表示感谢。他说,大连在东北地区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气候宜人、经济社会发达、人文景观丰富、工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5月14日,我曾到西中岛考察洽谈,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的投资环境很好,不仅有世界级的产业项目支撑,还有世界级的规划和配套服务,我们对西中岛石化产业充满信心,争取早日落户西中岛。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市台办主任赵彤,西中岛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俊峰参加会见。

  (拟稿人:冉阳)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