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两岸专家切磋A4皮雕艺术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50

两岸专家进行交流(左二为台湾皮雕大师李荣宗,右一为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文东)

展会现场

中国首届A4皮雕艺术大赛巡回展与会嘉宾合影

  4月25日,由深圳市皮雕艺术促进会发起,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大连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大连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国首届A4皮雕艺术大赛巡回展在大连工业大学盛装启幕,台湾皮雕大师李荣宗亲临现场并担纲评委。

  据悉,巡回展荟萃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幅皮雕艺术精品,代表了目前中国皮雕的最高水平。小小的一张A4纸大小的牛皮,在皮雕匠人的手中,经过割、敲、顶、压、染色等多道工序处理,幻化成一幅幅美轮美奂的艺术品,让观者赞叹的同时大饱眼福。

  巡展期间,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文东、服装学院院长潘力、副院长肖剑,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刘筱慧与深圳皮雕艺术促进会会长黄五松、台湾皮雕大师李荣宗、大连百革皮艺工作室刘勇等就皮雕设计、制造流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皮雕大师们还围绕提升中国皮雕艺术为主题为学生们进行了专题授课。

  (拟稿人:杨大琨  审稿人:李延华)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