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庆三八·春风里看大连 ------大连市台办举办“纪念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台商台胞看大连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52

大连市台办副主任张莉主持会议

围绕女性健康为主题进行健康讲座

围绕中医养生为主题进行健康讲座

与第一届台协妇女工作委员会成员合影(左五为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

与会人员合影 

    为纪念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和庆祝“三八”妇女节,让广大在连台商台胞更好地融入到大连经济社会,感受和共享大连改革开放成果,3月8日,大连市台办组织台商女企业家、台商配偶和两岸婚姻家庭台配40余人开展了“庆三八·春风里看大连”活动,拉开了“纪念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台商台胞看大连”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团员们参观了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科门诊、生殖与遗传医学、保健康复中心等场所,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医院管理、重点专科建设等情况介绍。医疗中心先进的设备、温馨的环境、精湛的医师、周到的服务给团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感叹大陆在妇儿医疗保健方面的惠民举措和大力投入,作为长期生活在大连的台胞,感佩不已。

    参观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大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这是除市妇联培育孵化的女性社团外,在社团组织中建立的第一家女性组织。市台办、市妇联、市卫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市台协监事长黄金德、秘书长牟忠信向第一届台协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佩莲、副主任委员蓝珮绮颁发了聘书。

    成立后的大连市台协妇委会将秉承沟通、团结、服务、奉献的理念,关爱服务协会会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营造台商在连温馨家园。同时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协助台协做好台商台胞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参与市台协交流,推动连台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大连台商生活中“靓丽的风景”。仪式结束后,还特别邀请医疗中心专家举办了一场女性健康和中医养生讲座。

(冉   阳)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