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连台情一家亲——大连市台办与在连台商台胞一起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09-07 07:10:52

市台办主任赵彤致辞

市台协副会长刘邦復致辞

表演节目

包水饺

合影

  金鸡辞岁,玉犬迎春。2月15日除夕夜,大连市良运大酒店海都厅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市台办与50余位在连过年的台商台胞、连台婚姻家庭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大连市台办赵彤主任与台商台胞、连台婚姻家庭一起看表演、唠家常、包水饺,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祝福,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发达、家庭幸福,并向小朋友赠送了狗年吉祥物。联谊会上,台胞子女自编的歌舞以及乐器演奏赢得阵阵掌声,市台办工作人员和台胞们一起猜灯谜,一起演唱《外婆的澎湖湾》和《爱拼才会赢》……热闹喜庆的场面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台胞。

  参加联谊会的台商台胞纷纷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更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蔡英文当局拒批两岸春节加班机的做法,严重损害了台胞回乡过节的权益,伤害了我们的感情,令所有在大陆的台商台胞倍感心寒。拒批春节加班机,让我们的回家团圆路更加困难,那我们就把家人接到大陆来过年,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无论在哪里都是团聚,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在大连过年的感觉真是蛮好的,浓浓的年味和在台湾一样喜庆祥和,市台办的领导和干部放弃与家人团聚,同我们一起包饺子、搞联谊,让我们深受感动,这个年过得无比温馨。

  (大连市台办  冉阳)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